【活动开展】: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发布日期:2016-03-29浏览次数:20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新闻汇总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这篇著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组织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的这一著作,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重要内容。
    自3月上旬以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党委宣传部下发的《新视野、新概念(三)》、《精神之钙》等学习资料,展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党委宣传部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习的新闻稿汇编整理,以飨广大师生。

  

第一机关党总支委员集中学习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摄影  孙培华)

    3月16日中午,第一机关党总支召开委员会,贯彻中组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和学校印发学习文件的精神,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学习活动的要求,专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第一机关党总支书记祝启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就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结论中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以及《新视野、新概念(三)》、《精神之钙》等学习参考资料进行了交流。
    第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张军同志首先阅读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机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具体特别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能够较好地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人事组织部张艳副部长在学习活动中结合目前开展的党员关系集中排查时指出,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就曾提及过“任何质量都表现为一定的数量,没有数量也就没有质量。”对照去年年底排查汇总数据,再一次进行认真细致地梳理,确保数据真实、逻辑合理认真负责细致核查全覆盖。
    校长(党委)办公室杨业琴副主任结合办公室工作也谈及了学习体会,她认为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十二条工作方法”既有现实性,也有针对性,对于指导办公室日常工作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余雪冰结合宣传思想工作指出,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办法》对于指导新媒体时代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同样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文章本身就是“精兵简政”的样板,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要围绕师生传递校园正能量,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记得住、感触深、收获大,让三江故事,三江声音更好地传播学校的综合改革转型发展。
    总支书记祝启军同志最后总结时指出,毛泽东同志的这篇论述,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光辉文献。第一机关党总支要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结合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两个文件,全面加强第一机关总支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以党员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提升素养,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贡献,发挥作用。

                                 (通讯  孙培华)

  

机关第二党总支召开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会


    3月21日,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的要求,机关第二党总支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新视野、新概念(三)》以及《精神之钙》。总支全体委员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曹立明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有关内容,同时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意义,把《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真正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本思想。
    随后的学习讨论中,教务处吕浩雪处长指出: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的结论中,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将其概括为十二条,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从那时到现在已过去半个多世纪,毛泽东同志这篇文章的基本思想历久弥新;我们要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的这一著作,要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经济、文化、历史、人文等各方面的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郭红处长也结合工作发表了看法: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这篇著作提出明确要求,这是切实把“精神补钙”作为党的重要工作之一,对我们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学会弹钢琴”、“胸中有数”等工作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
    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学校和本单位的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都表示将通过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指导实践,锤炼党性,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用改革精神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开创我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通讯  华沙)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3月11日上午,图书馆在新馆会议室召开了直属党支部会议,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的要求,专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重要文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以及《精神之钙》、《新视野、新概念(三)》。校党委副书记、图书馆馆长笪佐领到会指导。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沈逸君主持集体学习,图书馆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各自分享学习心得,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上,首先,图书馆直属支部书记沈逸君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原文。她分享了学习体会,提出毛泽东同志的这篇著作,深刻总结了党委会工作的一般规律,至今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希望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并做好表率。随后,她充分结合《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联系图书馆实际工作重点,回顾了2015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按照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中对于图书馆主要任务的要求,围绕学校转型发展工作,按2016年学校工作要点,提出了图书馆2016年的重点工作。
    在分享学习体会环节中,每位党员也分别就《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中的十二条工作方法,联系自身实际工作重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都做了充分准备,写出了书面发言稿,交流了心得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图书馆馆长笪佐领充分肯定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结合《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历史背景,分析了其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中,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阐述了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内涵的深刻理解,指出这一光辉文献是我党长期工作中丰富的经验、教训总结,是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重要法宝;进一步强调了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现实指导意义,提出我们要紧密联系学校、图书馆的工作实际,以毛泽东同志总结的十二条工作方法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最后,笪佐领强调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求图书馆的各部门、各分馆要加强沟通,分工不分家,团结协作,做好各自部门、各个岗位上的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凝聚力量,为图书馆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  陆蓉华)

  

电气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毛泽东同志著作《党委会工作方法》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要求和校党委统一部署,3月20日上午,三江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会议,党总支全体委员以及行政领导一起认真学习讨论毛泽东同志著作《党委会工作方法》,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家海主持。
    大家一边学习,一边理论联系实际工作,开展热烈讨论:认为毛泽东同志这篇著作的理论阐述,是关于如何加强党的领导班子建设,这篇著作虽然时间过去很长,但对今后的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对学院党总支今后工作的开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领会,大家受益匪浅,这有助于提高学院党总支的领导水平和工作组织能力,今后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和谐,认真制订贯彻学院“十三五”规划,促进学校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通讯  袁峰)

  

电子学院党总支委员会组织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摄影  王兰亭)

     3月21日上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贯彻中组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的要求,专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院党总支书记朱明程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组部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精神,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结论中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朱明程书记指出,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对于党组织领导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作风和能力建设,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谢卉副书记就学习贯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学深思,把握要义,领会实质,其核心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主要是讲领导方法和领导艺术。二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一定要联系民办高等教育实际,融会贯通,积极践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三要当好表率,躬身实践。总支委员会成员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
    总支委员会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深入、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毛泽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内涵,学以致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努力加强党委班子建设,落实好“十三五规划”,携起手来把学院各项事业做好。
  最后,朱明程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和2016年工作要点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管理队伍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二是要抓好制度建设、目标管理、管理体制等关键问题。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让广大师生共享发展成果。

(通讯   谢卉)

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精神,按照校党委宣传部的具体要求。3月21日上午,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在5825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学习会。专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重要文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以及《精神之钙》、《新视野、新概念(三)》。
    学习由法知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许江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的结论中,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许江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原文,解读了十二条工作方法,并就“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学习‘弹钢琴’”等工作方法,结合当前形势和学院的实际工作,如何提升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强化宗旨意识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他认为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工作方法既有现实性,也有针对性,对于指导我们当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随后,总支委员各自分享学习心得,并结合三江学院二级教学单位2016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书工作和学院的长远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对法知学院未来发展达成共识。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重温这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文献,对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法知学院各项工作健康顺利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通讯 王芳)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摄影 姜金花)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的结论中,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将其概括为十二条,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这篇著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和校党委通知要求,于3月13日—4月上旬期间组织学习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学习活动主题为“加强班子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促进学院全面发展”。根据活动方案安排,本次学习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一是宣传发动阶段,3月初—3月上旬;二是学习阶段,3月上旬—3月底;三是交流、总结阶段,3月底—4月初。本次学习参加人员:党总支全体委员与学院院长。学习内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为主要学习内容,参考学习《新视野、新概念(三)》、《精神之钙》。学习形式: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在自学的基础上,组织1-2次集中学习讨论。
    3月13日、17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分别组织了两次集中学习和交流,内容主要紧紧围绕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大家在学习交流时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和情况:一、会议首先由党总支周学军书记总结前阶段学习情况,并就下面的学习活动作了部署和要求,明确:要认真组织学习,统一思想,指导实践,锤炼党性,切实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用改革精神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二、陈南院长结合学院当前主要工作,提出要加强学院转型发展,要抓住重点工作,敢于创新,各项工作不断上新的台阶。三、党总支其他委员分别就学习或工作实际做了交流。

(通讯 周学军)

  

建筑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摄影  万劲)

    为贯彻中组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3月22日中午,建筑学院党总支在院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的重要结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会由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殷珊主持,全体总支委员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殷珊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原文,指出学习十二条工作方法的意义,以及工作方法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畅谈了五点心得体会,提出领导班子要完成自身的职责,要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听取群众的意见;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不怕争吵,就事论事,针对性的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要多交流,特别是面对面的交流;要勤于下问、不耻下问;要团结同志,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学院发展。
    高鹏副书记就学习贯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谈了三点心得:一要率先垂范,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志,共同做好工作;二要学以致用,十二条是工作方法的精华,要通过不断的实践,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三要深学深思,不断学习,领会其民主集中制的核心原则。
    刘晓惠院长结合学院的实际工作情况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做好工作,更看重大家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运用十二条工作方法,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要以学院发展为重,形成共识,矛盾少一点,分歧少一点,工作就会好做一些,做到顾全大局;三是要对学院所有的老师与学生负责,传递正能量,影响身边人,做到言行一致。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领会贯彻学习的精神内涵,树立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团结意识,共同推动学院和谐健康的发展。

(通讯 焦自云)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摄影  孔读云)

    根据近期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精神,按照校党委宣传部的具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3月14日上午在体育馆团委会议室认真组织了一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研讨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尹娟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原文,随后她向大家分享其个人学习心得。她认为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十二条工作方法既有现实性,也有针对性,对于指导我们当下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她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不久,非常需要大家加强团结,所有人能够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马院的工作才成出成果、出特色。其他老师一致同意尹书记的观点。他们认为,一个团结向上的团队,一个和谐进取的集体才真正具有干事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他们也认为,加强团结的同时,要注重发扬民主,加强合作。马院全体党员应该增强大局意识和合作意识,如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应该站在马院乃至全校的高度统筹合作,协同创新,共同发展,力戒单打独斗做独行侠。
    学习研讨过程中,全体支部成员坦诚交流,并结合实际工作和马院的长远发展谈了自己的中肯意见和建议。通过本次会议,既学习借鉴了科学实用的工作方法,更凝聚了大家关于马院未来发展的共识。

   (通讯 孔读云 )

  

学生工作部党总支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摄影  齐鹏)

    3月22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委员在学工部三楼会议室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这篇文章是毛泽东同志在1949年3月13日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结束时总结讲话的一部分,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将其概括为十二条,文章通俗易懂、言简意赅,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
    会上,学生工作部党总支书记仇存进带领全体委员同志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一一给大家讲解。他提出,大家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加强理论的学习和运用,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把《2016年学生工作要点》中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集中学习之后,与会老师们畅谈了学习这篇文章的心得体会。老师们一致认为,学习毛泽东同志这篇论著,对于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重大的指导意义。

(通讯  李明卿)  

  

文旅院党总支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3月4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党总支委员会,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的要求,专题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重要文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精神之钙》、《新视野、新概念(三)》。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沙润传达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带领全体总支委员集体学习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原文。沙书记强调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并梳理归纳了毛泽东通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的重要论述和《精神之钙》中的主要精髓,要求总支委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加强理解,深刻领悟。
    最后,沙润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围绕学院转型发展工作,对学院2016年工作要点中的教学、科研与师资、学工、党建等四个方面进行讨论。要求班子成员加强沟通、加强交流,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通讯 朱桂元)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3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玉琪同志主持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在一教楼F05会议室集中学习、重温和讨论了毛泽东同志的重要著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参加学习的有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院、系(部)领导。
    郑玉琪书记根据校党委的要求,提前布置了自学内容并要求大家结合校情和学院工作积极进行反思。在3月10日的集中学习会上,郑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一遍毛泽东同志在1949年所做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讲话,介绍了我党的光荣传统,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作出的重要批示的深刻意义。郑书记强调,《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系统而科学的工作方法,将其概括为十二条,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改进工作方法的光辉文献。从当时到现在已过去了半个多世纪,毛泽东同志这篇文章的基本思想历久弥新,所概括的工作方法完全没有过时,对于各级党组织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严格遵循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仍然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郑书记结合中国国情、三江校情和外国语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常规工作对十二条方法逐一进行分析和讲解,帮助与会者深入理解十二条方法,强调党总支要按照这些方法开展工作。
    在讨论中,揭侠副院长指出,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既蕴含了马克思主义的一般要求,又体现了中国特有的作风和方式。虽然毛泽东同志撰写《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离现在已有67年了,即使我们党的执政条件和社会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这些方法对于当前形势下的党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仍然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但关键是要真正做到这十二条,而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孙碧群副书记简要介绍了今年外院和国教院党日工作的初步计划,大家踊跃发表意见参与讨论,表达了各自对加强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工作和丰富党日活动的想法。
    最后,郑书记做了总结。我们要看到目前党总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基层抓起,把党员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外院和国教院的党员人数比较多,总支组织活动的难度较大,以往虽然组织过内容丰富的活动,但参与的党员数量还不能令人满意。今后的党日活动要提前策划,开展有主题、有意义的系列活动,英语系、日语系、大学英语部、国教院的各个支部应组织更多的党日活动,要尽早做出计划,希望大家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参加最佳党日活动评选做好准备,做到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灵活运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发挥党员骨干的力量,共同努力,把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党建工作做得更好。

(通讯员 楼毅 郑玉琪)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3月16日中午,体育部在体育馆213会议室召开了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继上周三集中学习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以及自学《精神之钙》、《新视野、新概念(三)》,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分享这段时间的学习心得体会并进行深入讨论。
    首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谢霞书记分享了学习体会,强调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大现实意义,希望在座的支部委员认真学习总结,提高自身的管理素养与领导艺术。随后,谢书记在体育部发展的新征程中,提出遇到现实问题,解决深层问题,围绕目前学校的转型发展,结合体育部的实际情况,今后将着重发展体育部个性化指标。
    然后,体育部支部委员依次发言,交流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都基于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工作的实际情况,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从不同的视角发现问题,探讨体育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方法。大家一致表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事求是的管理好体育教学工作,促进学校体育工作顺利的开展。
    重温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成员深切感受到毛泽东同志理念珍贵的领导艺术,其中蕴含的工作方法和思想光辉,对全面加强体育部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通讯员 丁小燕)

  

南校区党总支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3月9日中午,南校区党总支在7401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学习会。全体党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本次学习交流会议的主要学习内容是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的结论中,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将其概括为十二条,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加强对该文献的学习对于各级党的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仍然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由南校区党总支书记、艺术学院院长张五力主持。张书记向与会同志阐明了毛主席《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指导意义,对大家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提供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同时带领大家一起认真的集中学习了该文献。集中学习后与会同志还围绕南校区党总支工作实际,开展了积极的学习交流。
    本次党总支学习交流会准备充分,同志们学习积极认真。对南校区党总支每一位同志都有深刻的教育启示作用。也有力的推动了南校区党总支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

 (通讯  吴明明)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委员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摄影  纪  成)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这篇著作提出明确要求。
    3月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委员开展了学习活动,郁政宏副书记主持学习活动。他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十二条,逐条分析,逐条讲解。刘亚军总支书记结合我们的工作做了重要发言,她指出,毛泽东同志的《党员会的工作方法》,虽然时隔67年,历久弥新,论著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法和方法论的思想光辉,其历史功绩和现实意义早已毋庸赘述。对现在工作有借鉴指导作用,其中当班长、弹钢琴等词语更是耳熟能详。今后要做好领导工作,发挥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把问题摆在桌面上,精兵简政,注意团结与自己意见不一致的同志。党总支叶传标副书记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各总支委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适用实用,有很多现实意义,此次学习活动受益良多。学习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通讯  杨丽萍)

 以《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引领土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建设

  

(摄影:王巧云)

    3月2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院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安永主持,于清泉、张峰、朱新贵、漆玲玲、侯宇颖、周瑞荣和王巧云参会。
    会议伊始,黄安永书记根据前一段时间大家自学《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情况,带领大家围绕土木工程学院的转型发展、2016年二级学院管理目标的考核、党风廉政建设、校园安全和加强党的领导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展开学习并作了主体发言。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形式喜人更逼人。十三五规划宏图,小康社会的全面展开,五大发展理念提出为我们每一位师生员工带来了机遇,同样,随着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高校也面临着市场的挑战,竞争更加激烈。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学院领导更要有忧患意识与危机感;(2)转型发展需要班子领头羊。为了使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专业为地方经济服务,使培养的学生得到社会的认同,我们必须围绕着学生的技能培养加快转型,加强校企合作,借社会资源为我们服务,是民办院校的出路。我们要让学生掌握知识与技能,能与岗位无缝对接,需要打破多年来传统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思路,对教师而言是痛苦的,需要一次革命,但必须努力和坚持;(3)党的领导才是保证。党的领导不是空洞也不是形式,要落实在我们领导班子里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工作水平上,服务水平上和领导水平上。需要按照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所提出的要求去做,既要体现集体领导,又要体现个人负责。要树立科学的精神,遵循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事实求是,求真务实,掌握规律,寻找办法。
    随后,黄安永书记还根据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结合土木工程学院的实际对院领导班子提出6点要求:(1)作为院领导一定要树立集体领导与个人负责相一致的意识,在“三重一大”中一定体现集体领导决策,在各自分管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中也要体现个人负责有担当的责任;(2)作为院领导一定要树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在教师遇到困难时,领导给於帮助;在教师处于迷茫时,领导给於关心,要让教师感受到党组织是我们的靠山,领导是我们的贴心人,要学会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教师才能积极地投入到教学改革之中,才会努力拼搏;(3)作为院领导一定要树立科学精神,遵循辩证唯物主义,既要看到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近20年发展取得令人赞许的业绩,同时又要看到在新形势下在转型发展中存在着许多不适应和许多不足,更需要带领大家奋斗拼搏;(4)作为院领导还要学会挤出时间,自觉学习理论知识。今天大家通过自学《党委会工作方法》领悟了精神营养,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好的基础。今后要养成一种自觉学习的习惯,要像周总理提出的“活到老,学到老”。因为时代不断地变化需要我们学习,任务不断更新需要我们学习、人的思想不断改变也需要我们学习,这样我们才能胜任工作,成为广大师生信赖的好带头人;(5)作为院领导班子成员,每位都有自己的教学和科研业务工作,同时还担负着带领全院教师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任务,我们需要学会“弹钢琴”的工作方法,既关注重点工作,又兼顾一般工作,统筹好时间安排,做到事业与工作两不误;(6)作为院领导班子要想做好表率,必须注意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按照责任书里所规定的各项要求,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规定。
    最后,与会老师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畅谈了学习这篇文章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讲究工作方法,更好地发挥自己所在岗位的核心作用。团结一致,和衷共济,使土木工程学院充满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讯:王巧云)

  

 

东校区党总支组织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交流会

  (摄影  张剑)


    3月2日,校党委宣传部下发了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重要著作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东校区党总支立即向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印发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原文,要求大家重温这篇著作,并对照自己的工作,认真领会毛泽东这篇文章的基本思想,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和行动。
    3月31日,东校区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对前一段时间的自学情况进行交流,由于大家在前段时间认真学习,在学习交流会上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畅所欲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感到,尽管这篇文章发表至今已过去半个多世纪,但对于我们现今党组织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仍然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有的同志谈了学会“弹钢琴”的体会,要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有的结合对工作要“抓紧”谈了自己的体会,认为做任何工作必须要抓紧、抓实;有的谈了在工作中要“相通情报”的体会,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有的对“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认为在工作中不可避免的会有不同意见发生,但作为基层党组织成员,必须要尊重他人的意见,认真倾听不同意见,认真分析,找出共同点,共同做好工作。
    党总支书记郭彬同志对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重要著作的学习有着更深的体会,他在逐条讲解了现实意义后,认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于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尽管时代发生了变化,中国共产党所处的历史方位也发生了变化,但建设一个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目标没有变,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不能变。《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所提出的原则依然是今天我们必须遵循的原则,所针对的问题依然是我们今天已经面对和正在面对的问题,所指出的方法依然是我们做好党总支工作的法宝。郭彬书记要求我们每个党总支成员,要真正学深学透这篇文章,既要能够全面掌握其中的科学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还应该坚持更深的理解分析,特别是领悟其中的基本思想,体会如何结合实际,用科学的方法论,去指导实际。

         (通讯  丁小兵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