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竞赛院内选拔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教师教学竞赛教学能力赛道院内选拔赛活动,活动旨在提高思政课程教学质量,全面提高思政育人水平。本次活动邀请了人事处处长郭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沙鑫美、外国语学院陶潇婷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迎光、副院长尹娟担任评委,学院陈复仁、张颖春、左康茹、王连浩四位老师参加比赛,全体教师到场观摩。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四位参赛教师依据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版统编教材基本要求,自选内容进行15分钟的教学展示。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或深入浅出,将理论知识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现场评委分别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教学效果、语言教态六方面进行了评分,并对就如何更好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创新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孙迎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的选拔赛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对思政课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是一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练兵”。希望各位老师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经过综合评分,本次选拔赛共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据悉,微课(微课程)赛道院内选拔将于4月上旬启动。

(通讯 摄影 郑琳丽 审核 孙迎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