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学术报告(2024年第二期|总第四十一期):生成式人工智能及其对教育变革的影响

发布日期:2024-03-25浏览次数:10

题目:生成式人工智能及其对教育变革的影响

主讲:王万良 国家级教学名师、浙江工业大学教授

时间:2024329日(周五)下午14:0016:00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处

王万良教授简介:

王万良,博士,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首批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人工智能导论”负责人、首批人工智能课程国家级虚拟教研室主任;作为第一获奖人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8项,其中一等奖2项;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人工智能导论》《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工程》等3部,新形态教材《人工智能应用教程》《人工智能通识教程》等6部。

研究领域:

人工智能、自动控制

报告主要内容:

当前全球进入了人工智能+时代,AI已经成为许多高新技术产品中的核心,是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的关键技术。报告介绍当前人工智能技术最新研究进展以及相关产业发展,着重介绍判别性人工智能、特别是生成性人工智能新突破,探讨人工智能大模型拥有整个人类的智慧和才华的数据库,将成为人类几乎所有领域的强大助手,促进社会向创新型高技术企业与职业转化,特别是对教育变革的巨大影响,将促进教育方式与教育内容的全面变革。


下载链接:三江学院双创系列讲座(学术报告)学生听讲记录表.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