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24-03-22浏览次数:434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纳入本次分析报告。

三江学院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全国第283名,首次进入该榜单TOP300;另外在《2019-2023全国民办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全国第6名;在《2019-2023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列全国第33名;以上三项排名均创历史新高。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每年发布一次,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针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开展成效做出的综合性评价,也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竞赛排行榜依据权威性、影响力和国际性原则,遴选若干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入榜,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排行,评价结果具有重要的社会影响力。

2019-2023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校内各单位、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中获各类奖项387项,创历史新高,其中I类竞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同比增长率为15%,以上成绩的取得彰显了学校近年来推深做实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效。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核心,在健全体制机制、优化激励政策、优化指导服务、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注重对外交流等方面不断探索。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凸显示范引领,把创新创业培养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围绕课程建设、平台搭建、师资队伍及项目孵化和培育等工作,继续修订完善创新创业竞赛管理文件,“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 齐鹏 审核 王芳)

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