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学术报告(2024年第一期|总第四十期):乡村复兴中的人居空间策略

发布日期:2024-03-21浏览次数:10

题目:乡村复兴中的人居空间策略

主讲:李竹(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建筑师)

时间:2024年3月27日(周三)上午10:20~12:00

地点:学术报告厅

主办:建筑学院、科研处

李竹教授简介: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技术与艺术 (ATA) 工作室主任主持建筑师、正高级建筑师,江苏省乡村规划设计专委会主任,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紫金文化创意优秀青年,长三角建筑学会联盟青年建筑师奖,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师学会青年建筑师分会委员。

研究领域:

乡村规划设计、景观建筑、公共建筑与艺术等。

报告主要内容:

人居空间环境提升与村庄发展联动相辅相成,对于村庄人居空间环境整治不能仅着眼于单纯的设施提升,还应该对村庄的生产、生活、生态发展要素进行综合考量、配置优化,实现其内部结构优化及功能转型。在我国城镇化持续推进和内涵提升的过程中,乡村人居空间环境整治活化也是实现乡村与城市融合发展的系统工程之一,可以极大地促进乡村地区“经济—生活—生态—社会”系统的全面发展。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实践工作更能凸显操作重点及发展方向。


下载链接:三江学院双创系列讲座(学术报告)学生听讲记录表.doc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