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2024-2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9浏览次数:10

3月14日,学校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2023-2024-2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各二级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主任),教务处、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芳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陈新民详细解读了学校2024年教学工作要点,对专业结构优化、课程体系重构、教学成果培育、数字教学赋能和实践教学创新等五个方面的重要举措提出了具体要求,就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基本思路、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卞钰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的工作流程、教师评价改革、核心课程评价及教育教学档案电子化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今年的重点工作。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齐鹏围绕创新创业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双创师资和联络人队伍建设、众创空间和创新创业教育品牌活动打造以及创新创业竞赛状态数据水平巩固等。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周学军重点介绍了学风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工作,并针对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开设的有关课程及学生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芳围绕今年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落实落深;二要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树立质量共同体意识,推动质量文化建设;三要建立正确的评估价值取向,因校制宜,处理好评估评建和各项工作的关系。她希望各二级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共同努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突出“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为学校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和2024年教学工作的总体方向、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与会人员都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通讯 摄影 俞欣妍 审核 王蔷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