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从周恩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的主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4-03-19浏览次数:10


淮安市委党校李倩作主题报告

为传承革命先辈精神,从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伟大风范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3月1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特邀淮安市委党校李倩同志在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从周恩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的主题报告,党总支书记、院长郑玉琪教授主持报告会,100余名师生聆听了专题报告。

李倩从“什么是周恩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这一问题出发,为我们讲解了周恩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形成逻辑。她从理论逻辑、现实逻辑和文化逻辑三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周恩来同志笃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历程和从小深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的故事,让我们认识到这些逻辑源自马克思主义,是周恩来同志进行长期革命和为民服务的凝练,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他个人身上的集中体现。

李倩以注重反省的自我革命作风、敢于斗争的自我革命气魄、绝对忠诚的自我革命原则和夯实过硬的自我革命能力为切入点,为大家重点介绍了周恩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的内在意蕴,从而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崇高境界。

李倩在报告的最后提醒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从周恩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永葆青春初心;增强自我完善能力,塑造坚强品格;增强自我革新能力,彰显进取精神;增强自我提高能力,练就过硬本领。

斯人已逝,但精神长存。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周恩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表示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受益良多。大家会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向先辈看齐,坚定理想信念,笃行不怠,履践致远,争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者。 

(通讯 罗利晴 高梦圆 摄影 秦子洋 审核 郑玉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