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4年非学历教育合作单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5浏览次数:10

 

3月13日,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非学历教育驻点单位工作会议。校长助理、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处长王勇教授,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副处长吴朝军,非学历教育培训十四家合作单位驻点负责人及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全体人员参加此会。会议由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办公室主任王益明主持。

会上,吴朝军总结了2023年校内非学历驻点培训项目的基本情况,通报了2024年继续教育工作的整体要求和具体工作,并对驻点单位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内容涉及加强管理、协助配合、做好宣传等工作事项的开展。继续教育与培训处赵薇老师介绍了日常工作中教室申请、费用缴纳、人员进校申请、外展申请、条幅申请、临时校园卡申请等具体事项。

合作单位2023年书面总结的基础上,又在如何做好宣传、扩大宣传、深入宣传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王勇对如何将校内的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做好,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一、面对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正确判断大环境的变化,形成自身策略。二、培训也是教育的组成部分,这是“良心产业”,具有服务功能。三、培训应服务于教学中心工作和学生,让学生形成更强应用能力以及就业竞争力。这是学校管理部门和机构的共同职责所在。在此基础上,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具有双重服务功能,还要做好对驻校培训机构的服务。四、规范经营和服务,做到良性、有序竞争。五、培训机构在经营和服务上,要努力做到专业化、精细化。六、在现有基础上,逐步形成科学、合理的退出机制或淘汰机制,从而优化结构,提质增效。

(通讯 摄影 王益明 审核 吴朝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