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0浏览次数:63



为全面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深入开展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更好地凝“心”聚力,护航学生身心健康成长,3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了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分管校领导、各学院(校区)学工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校区)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正副主任以及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科全体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心理健康咨询与教育科科长徐町结合2023级新生心理普查及2023年我校学生心理工作状况,对我校学生当前心理健康状况做了详细的分析报告,并对当前学生心理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进行了阐述。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周学军结合《2024年三江学院关爱学生心理健康“润心”行动的工作要点》,从营造成长环境、发挥课堂作用、完善排查机制、健全多方协同及加强队伍建设五个方面进行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做了部署。

最后,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对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指导和要求:一、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落实“润心”行动的各项工作重点;二、点面结合,创新工作方法和途径,努力提升学生心理工作实效;三、做好应急预案,不断提高多方协同能力和心理工作团队的专业化水平。

“润心”征途路漫漫,且歌且行向未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三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创新工作亮点,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开创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新局面。 

(通讯 彭平 摄影 吴疆 审核 周学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