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职工参加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4-03-04浏览次数:29

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线下会场

三江学院分会场

3月2日,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江苏报告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组织20名教职工参加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的线下会场宣讲,组织14名教职工参加三江学院分会场的线上宣讲,与此同时其他教职工自行在线观看学习。

报告会上,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杨瑞清;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启智学校书记、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申承林;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李粉霞;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范徽丽;湖北省武汉市盲童学校教师、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张龙;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全国最美教师肖向荣6位宣讲团成员作教育家精神宣讲报告,他们用切身经历讲述各自在教育战线上践行教育家精神的感人实践。

会场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许多教师被宣讲团成员的事迹打动,感动落泪。会后,我校教师们表示从宣讲团成员身上能感受到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负责,备受鼓舞。同时,表示将会把“教育家精神”融入到平常的教学实践中去。

通过本次宣讲报告会,让教职工们近距离了解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爱岗敬业感人事迹、引领学生追求真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典型案例;感受了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通讯 丁飞悦 摄影 武艳 审核 郭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