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优秀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14浏览次数:10

校友座谈会现场

合影

12月8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高职院”)优秀校友代表聚集一堂,开展“缘起三江 欢乐共聚”座谈会。高职院院长林长圣,党总支书记沈爱军,辅导员代表,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高职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代表来自江苏各地,最长已经毕业13年,最短的今年刚刚毕业。他们向母校述说着自己的成长故事,分享着个人的工作与收获,不同人有着不同的故事。但他们都传递着同一种情感,那就是对母校深深的眷恋,怀念母校的一草一木、想念母校的老师与同学。大学的生活,对于校友们都是深刻的记忆,是他们人生中重要的成长阶段,他们感谢母校的培育与栽培,感谢老师的教诲与嘱托。

校友吴健毕业于2010年6月,毕业后经历了近10年的创业过程,有挫折、有心酸,但他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初心,最终创业成功,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三江人坚持拼搏的精神,他是我们校友的榜样,是我们优秀学子的标杆。

校友陆婷婷虽然是今年刚刚毕业,面对近万人的报名,她一路通过海选、笔试、面试,最终以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考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她正在用自己的拼搏与努力书写美好青春。

辅导员张炜老师在交流发言中说到,看到校友们回校,听到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打心底为他们高兴,自己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老师桃李满天下的幸福感。作为一名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送走一届届毕业生,迎来一届届新生,将一直坚守立德树人的理念,教会学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陪伴学生们成长成才。

林长圣分享了个人大学时代的收获,尤其提到校友与母校的情谊不能断。他希望校友们能经常回母校看一看,为母校的发展谏言献策,也希望校友们能将个人的成长经历分享给在校的学生们,帮助学生们成长。

校友回家,情绵意长,此次座谈会既是一次情感交流,也是一次工作融合。接下来,高职院将校友工作与就业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开展访企拓岗,推进学院的就业工作。

(通讯 王山杉 摄影 张剑 审核 林长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