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党总支赴溧水苏南反顽战役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5浏览次数:10

 

12月8日,东山校区党总支在总支书记郁政宏的带领下来到溧水区白马镇回峰山,参观苏南反顽战役革命烈士陵园,凭吊革命烈士,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新思想主题教育。

位于南京市溧水区白马镇石头寨社区,曾在苏南抗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和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旅部驻地,是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校区全体党员在牌楼碑亭下,感受着先烈的浩气长存,在层层台阶上,缅怀英烈,在庄严矗立的纪念塔下,讲解员告诉我们,1943年4月,在苏南新四军全力开展反“清乡”斗争时,国民党顽军不顾民族大义,组织1.5万兵力,悍然向苏南党政军领导机关驻地溧水新桥中心区发起进攻,妄图制造“第二个皖南事变”。此役共消灭顽军2000余人,新四军付出了较大代价,伤亡300余人,其中壮烈牺牲的有179人。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就是为了纪念这次反顽战役的胜利而建的。

东山校区党总支全体党员在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前致鞠躬礼。

本次参观学习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堂生动的精神洗礼和思想净化课,东山校区教师党员将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拼搏进取,努力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 

(通讯 刘盆美 摄影 张瑞峰 审核 郁政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