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校区大讲堂第17讲开讲——优秀校友东南大学在读博士向大一学生解锁知识之门

发布日期:2023-12-08浏览次数:10

校友鲁晨和大一学生互动

 优秀校友东南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鲁晨

报告会现场

12月6日,三江学院东山校区大讲堂之优秀校友第17讲邀请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东南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鲁晨前来给大一新生作报告。本次大讲堂由东山校区党总支书记郁政宏主持,近350名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鲁晨以“解锁知识之门,塑造未来之路”为主题,从个人简介、科研工作情况、科研工作进展和心得体会四大方面分享了他从平凡到不平凡的学习经验。他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大学生涯中的心得体会,强调“谋定而后动,计划先行”的重要性,建议大一新生尽快制定好属于自己的规划、参加教师的课题研究,提升专业能力,建立学习小组,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保持身体和心理健康、追求多元发展,增加阅历等。问答环节,鲁晨学长认真负责地回答同学们的提问,详细解答了考研方面、学科竞赛方面的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优秀学长鲁晨,切实感受到一位平凡的普通本科生获得多项学科竞赛荣誉并考研、考博上岸的努力、拼劲和汗水,打开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了解到计算机视觉和AI技术在当今快节奏的时代中的重要性。鲁晨勤奋进取,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及成功事例在大一新生的心中埋下了种子,相信这颗种子终能向阳而生,努力盛放。

(通讯 潘辰昇 摄影 章文凯 审核 郁政宏)

人物简介:

鲁晨,三江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毕业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东南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本科阶段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项。硕士阶段成功发表了AI与遥感、金融相结合的两篇高质量SCI论文,获得发明专利1项,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