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在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0-16浏览次数:10

9月24日至9月25日,“学思想、跟党走、建新功”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决赛在宿迁学院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我校共有2名教师、2名学生入围省赛决赛,通过主题团课、思政课现场展示、共青团工作情景案例展示、共青团“三力一度两保证”工作推介案例展示和现场互动等环节的角逐,我校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专职团干部专项赛二等奖

建筑学院李甜茹老师

李甜茹老师的思政课以《保持奋斗之姿,奏响劳动赞歌》为主题,通过张军、张鏸文、孙景南等全国劳模以及中电十四所雷达研制团队和中大医院青年突击队的事迹生动诠释了“干、冲、钻、闯、拼”的奋斗姿态,强调劳动是创造价值的唯一源泉,激励和引导青年向身边的劳动者们学习,培养艰苦奋斗的意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传承新时代的劳模精神,一同续写新时代的美丽篇章。


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刘畅老师


刘畅老师的主题思政课为《一柱擎天:以担当精神续写时代新篇章》,结合百年奋斗史,回望我们自己走过的道路,从何为担当?为什么要担当?怎样担当?三个方面强调担当精神成为新时代我们所共同追寻的价值观念。她在宣讲中指出时代不可或缺的”担当”精神是由一桩桩一件件由个人所做的微不足道的小事,逐渐汇而成的。广大青年要有心系国家、心系人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情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在拼搏中成就伟大梦想。


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二等奖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倩怡同学

刘倩怡同学的主题团课是《读懂“梁家河”,感悟大学问》,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的知青经历以及梁家河所蕴含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引发青年学子对追逐人生目标的思考。当代青年应砥砺追求理想信念,实干践行初心使命,求真练就过硬本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梁家河精神激励自己,以肩负的责任鞭策自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三等奖

艺术学院盛琪然同学


盛琪然同学的主题团课是《跟习近平总书记学学习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学习精神展开,从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学习方向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学习方法切入,告诉同学们学习要有挤劲、钻劲、韧劲,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艰苦努力创造条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再次祝贺我校师生在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中荣获佳绩。下一步,校团委将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沉下心来学、深入学生讲,激励广大青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用青春的力量,谱写新时代的华章!

来源丨共青团三江学院委员会
编丨林欣
审核丨吴江 吴疆 季凌尘 林欣 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