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新闻】“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学院”落户三江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13浏览次数:10

“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学院”落户三江学院

媒体:交汇点新闻

日期:2023年11月9日

链接:https://jhd.xhby.net/share-webui/detail/s654c9aade4b0530d99242574

交汇点讯 11月9日,“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学院”揭牌典礼在三江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三江学院理事长、党委书记封超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紧密对接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布局,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细化质量管理,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把三江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早在2018年起,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和南京瀚海公司深度合作,面向现代新型商业业态,以服务数字贸易产业,服务区域发展为内在要求,产业链对接教育链,企业需求对接培养与培训需求,充分发挥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型企业在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推动校企合作、共同育人。“此次‘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学院’正式揭牌将更加充分运用企业平台和优质资源,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助力将学生培养成更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跨境电商人才。” 封超年说。

“在以往的合作中,人才培养是按照学科方向来划分的。‘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学院’揭牌标志着该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正式启航。”三江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郑玉琪告诉记者,这个新学期就招收了70名专业学生,从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实践操作等各个方面都将更具针对性,也将为跨境电子商务行业输送更多专业人才。

“无论人工智能如何发展,人与人之间语言的交互是机器替代不了的。”阿里巴巴国际站产教融合总监姚远提到在当下背景下培养跨境电商人才的重要性,他表示阿里巴巴国际站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三江学院深化产教融合,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提供企业平台资源和实训实习机会,为学校培训师资,同时借助学校的科研和人才力量促进企业发展,一方面帮助同学开启职业发展“快车道”,一方面帮助更多知名企业品牌出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明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