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8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土木工程学院赴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教师一起汲取大运河的文化智慧,感受历史的厚重,探索华夏瑰宝,赴一场“千年之约”。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整体馆型采用了巨型船只造型,同时融入风帆元素,就像运河边一艘即将扬帆起航的巨船,以唐风建筑的形式真实的反映了建筑的结构和功能。

作为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师,大家认真参观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内的开凿历史、通航功能、漕运管理、工程技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馆藏展示,并结合自身的专业对博物院的建筑进行了进一步的探索,深刻领略大运河在文明碰撞、对外交往、交通运输等方面的中国智慧和文化底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智慧。

此次博物馆之旅不仅唤起了党员更积极地践行教育事业的职责和使命,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们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牢记使命的意识,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责任担当,为三江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通讯 摄影 王珊 审稿 王希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