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赴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5浏览次数:10

 为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11月16日下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高职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在三江学院副校长仇存进、高职院院长林长圣以及党总支书记沈爱军的带领下,赴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江苏大剧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在廉政教育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音乐厅、歌剧厅、戏剧厅、综艺厅及《戏里戏外——大运河沿线的清官廉吏》、《传承红色基因,高扬理想信念——红色歌剧在中国》两个主题展览。深入感受了江苏大剧院“荷叶水滴”这个充满设计巧思的“廉”文化建筑空间,深入学习了覆盖江苏13个市的大运河“廉文化”故事和各个时期具有中国特色和民族韵味的经典红色戏剧作品。全体党员用心悟“廉”、驻足思“廉”,汲取红色基因的营养和力量,以史为鉴,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活动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电影版艺术党课《永远跟党走 就是幸福路》。艺术党课分为“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之路”和“伟大复兴”四讲,选取了中共党史和中共江苏地方简史中各时期的代表人物和事件,将其搬上舞台,生动、艺术地展现。通过诗意讲述、情景再现、纪实视频以及声光影视的多元合一等手段,呈现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遵规守纪意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担当尽责,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 许恺 摄影 张剑 审核 沈爱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