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科专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24浏览次数:10

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会场

扬州市职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调研会场

11月17日,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胡夏闽带队赴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扬州市职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科专业调研,党总支书记王希宾,副院长于清泉、侯宇颖,院长助理白冬梅,各系系主任、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扬州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恩军、院长康爱红、院长助理寇长江等相关老师热情接待调研团。随后双方就分层次办学、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专业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会上康爱红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教学管理、专业定位、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采取的举措,并对调研团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针对性的解答。各专业主任毫无保留的分享了专业模块的教学内容、第二课堂和教学改革。

下午,调研团赶赴扬州市职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对口交流学习,胡夏闽介绍了此次来访调研的目的并介绍了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建设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受到扬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吴书安、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凡任,院长王欣,副院长王兵、金耀华等人的热情接待。调研会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展开,两院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吴书安详细介绍了学校创办历史、办学特色、办学规模、人才培养以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就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培育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分享;王欣向调研团介绍了该院在办学特色、科研工作、教学管理、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以及校企合作所取得的办学成效,重点分享了本学院“四平台、四融合”学训赛创 协同育人的分类培养模式,为我们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打开新思路。随后,各专业分别进行了对口交流。

座谈会后,在王欣等陪同下,调研团一行参观了专业实验室和智能建造产业学院。双方均表示在办学诸多环节中存在很多共同点,有着相同的发展困扰、机遇和挑战,双方表示将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机制,互学互鉴,共谋发展。

此次调研,土木工程学院分别考察了比较典型的两种不同体制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兄弟院校的学科专业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习了兄弟院校优良的办学经验,在与兄弟院校沟通交流中汲取了办学经验,建立了友谊,在以后的办学中取长补短,收获颇丰。

(通讯 摄影 王巧云 沈春梅 审核 于清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