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9-07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杭州决赛区赛事圆满落幕,我校艺术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杨晶雁、周靖和施秦阳三位同学在吴薇、赵靖两位老师指导下,创作完成的网页信息数据可视化设计《“一带一路”十年征程》在大赛信息可视化设计赛道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三等奖。

同时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凯珺、郑迁炜两位同学在赵靖、吴薇两位老师指导下,创作完成的网页信息数据可视化设计《枢纽天下——中国大运河》在大赛信息可视化设计赛道中荣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三等奖。

在本次大赛过程中,来自艺术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五位同学们各取所长,在互相交流中结合了不同学院的专业能力,把更多的元素融会贯通在了信息数据可视化网页的作品之中,打造出了更有美感、更精确,交互性更强的作品。并且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将作品的每一处细节进行推敲,力求数据之准确,画面之协调。

我校一直以来坚持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精神要领,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高水平的国内国际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服务。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最早面向本科大学生的赛事之一,属于国家级A类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同时也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大赛以校级赛、省级赛、国家级赛三级竞赛形式开展。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相关高校、企业的700余人次评审专家以现场和网络评审的形式参加国赛的决赛评审工作。大赛国赛共组合为6个决赛区,其中“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以及“信息可视化设计”由浙江传媒学院承办。

通讯 吴薇 审核 封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