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江校长带队赴昆山开展访企拓岗和政校企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8浏览次数:125

 为抓好“百日冲刺促就业”关键期,助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6月7日上午,我校吴中江校长带队赴昆山经济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和政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昆山市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张超,昆山市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沈伟,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汤文成、党总支书记张家海,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齐鹏等出席活动。

张超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昆山市经济开发区的整体发展状况、产业特色和人才需求情况。他表示,开发区的经济发展成绩,得益于各类人才的贡献,开发区一直致力于聚焦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科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为校企双方搭建起更加深度合作的平台,支持企业与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实现合作各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吴中江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及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和地方区域经济紧密结合,服务社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需求,要以本次洽谈为契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拓展就业岗位供给,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创新政校企合作发展的路径。

周更生重点介绍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总体概况和就业进展情况,并就具体合作途径进行了交流,希望借此机会,找到合作的契合点,共同打造多方合作共赢的新平台,促进学生就业,实现校政企共建、共享、共赢。

通过本次走访洽谈,深入了解了人才市场需求动向、昆山经济开发区人才招纳政策和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反馈意见,对于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促进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 齐鹏 摄影 陈怡龄 审核 周更生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