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谋发展,合作先锋党员行 ——第一机关党总支和法商学院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06-06浏览次数:10

渡江胜利纪念馆合影

签约仪式

重温入党誓词

党建引领聚合力,携手共建促发展。6月2日下午,第一机关党总支和法商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联合开展“回溯党史历程,颂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法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荣桂主持。

签约仪式上,第一机关党总支书记李云涛和法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万美现场签订了共建协议。

李云涛代表第一机关党总支致辞。他指出,党建共建活动旨在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共同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切实做好共建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党建共建的目的和意义。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三是扎实做好党建共建具体谋划。

刘万美表示,今天是党建共建序幕的开始,相信在党建工作共建引领下,在结对共建征程中,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大家携手共进,守心拓路,一起为建设美好三江贡献力量。

校纪委副书记张艳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廉洁自律教育微党课。她说无论是国家发展、还是学校事业发展,都面临着现实的困境,党内存在着诸如“四风”等突出的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实现突破,关键是要靠我们的党,这就要求我们首当其冲必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作风建设为党的各项事业发展破题引路。风高浪急、山高路陡,我们全体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正心修身,崇廉尚洁,善做善为,才能确保我们所从事的事业行稳致远。这就要求我们做到“四个始终”: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加强自身修养、始终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发扬斗争精神。

签约仪式结束后,师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师生党员表示,今天来到这里,既是一次参观学习,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渡江战役的硝烟已经远去,可新时代的大江大河已在眼前。将革命进行到底、不断追求胜利的’渡江精神’,我们永不能忘”。当前,我们正踏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正心修身,坚定信念,在实践中磨砺党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通讯 黄春兰 摄影 程蕊 审核 刘万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