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3-05-23浏览次数:10

 为传承我国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推进民族体育进校园,5月21日,我校举办第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本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由党委统战部主办,东山校区、体育部、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和校团委等部门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沈军军,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李云涛,东山校区管委会主任郁政宏,体育部主任薛雨平,团委书记鲁璐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首先举行了我校“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和“南京体育学院研究生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

沈军军宣布第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式开幕,李云涛致开幕辞。

本次运动会设有板鞋竞速、踢毽子、跳绳、投壶、太极拳、滚铁环、打陀螺等7个项目。各代表队在大赛组委会的有序组织下,展开了激烈角逐,展现了三江健儿飞扬的青春和蓬勃的朝气。赛前还进行了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表演,有东山校区的民族舞表演、校珍珠球队珍珠球表演赛、校舞龙队舞龙表演以及南京市跳绳运动协会的花样跳绳表演轮番登场,为运动会的赛场增添了绚丽的色彩。比赛期间,组委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各个比赛地点观看了比赛。

本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参赛学生人数共1214名,参赛规模创我校体育办赛历史,也标志着我校民族传统体育工作达到新高度。本次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了各学院(校区)之间的学生交流,更重要的是促进了民族团结,弘扬了民族精神,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为我校进一步开展民族传统体育运动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通讯 尹彦淳 摄影 余馨铷 审核 肖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