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6浏览次数:10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讲话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发言

校长、党委副书记吴中江发言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发言

徐子敏副书记、赵玉蓉处长听课后与思政课教师交谈

座谈会现场

5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陈艳,省教育厅社政处(宣传处)处长赵玉蓉,省教育厅组织处副处长张锦文、一级主任科员王康等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调研,本次调研围绕民办高校加强党的建设、完善思政工作体制机制等方面,通过召开座谈会、进思政课堂听课、个别访谈等形式展开。座谈会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校理事会理事,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从“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健全党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保障和监督作用、坚持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引导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汇报我校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对学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说明,并结合实际情况提了意见建议。

校长、党委副书记吴中江从校行政角度,对学校党建工作重视度、党建措施有力度、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表态校行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服从党委的监督和引领。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围绕学校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说明。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结合部门职能汇报相关工作。法商学院刘万美、外国语学院刘畅、文化产业及旅游管理学院王丽分别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徐子敏对我校党建和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江学院作为江苏一所标志性民办本科高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党建基础扎实,组织机构健全,运行有力有效,成果具有显示度,党组织在办学治校中的监督和引领作用得到了很好发挥。他围绕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当前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和高质量发展对我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机制。推进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校理事会、党委、行政要围绕各自职能,以学校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心,同向同行,凝心聚力,发挥合力。二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教育效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求我校积极探索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路子,提升学校显示度,扎实做好2025年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引培共举有效手段。三是坚持稳字当头,以稳促建。要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切实抓好政治安全、校园安全、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心理健康培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找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着力点,畅通学生意见反馈渠道,层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有倾向苗头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引导。最后,他希望学校理事会、党委、行政班子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把学校事业发展推上新的台阶。

座谈会后,调研组开展了进思政课堂听课和个人访谈工作。

(通讯 尹克星 摄影 吴疆 审核 李云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