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实践教学工作推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4浏览次数:10

3月10日,学校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实践教学工作推进研讨会。各二级学院分管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正涛主持。

刘正涛作了题为“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大学的必由之路”的主题报告。他分别从应用型大学、实践教学体系和学校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他指出,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是时代的呼唤。他介绍了应用型大学的国际经验和我国的实际需求,分析了我国高等教育存在的现实问题,提出了实施产教融合战略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他详细介绍了专业项目教学体系及其具体实施模式和学习方法,提出了教学过程规范化、教学方法项目化和教学环节融合化的“三化”实践教学体系。最后,他对本学年集中实践环节规范化工作,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品牌专业,“三融合”课程,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和产教融合实验室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和要求。

各二级学院分管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副院长围绕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化教学和集中实践环节规范化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通讯 摄影 樊德平 审核 魏志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