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继续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01浏览次数:10

2月27日,我校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会议。校长助理、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勇教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赵薇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吴朝军主持。

赵薇老师向参会领导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的重要条款,强调了规范管理对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影响和意义。

吴朝军详细介绍了包括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等继续教育形式以及当前可在我校开展的项目类型。他还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现状,需要与各二级学院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继续教育工作的开展。同时,在谈到与校外单位合作时,他强调应按照学校领导提出的发展委员会应做好全校各类非学历教育归口管理这一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做好监管和服务。

王勇教授做了发言。他说,我们是一所“应用型”的民办本科高校,我们继续教育的许多项目正是对“应用型”的有效补充和拓展,其作用不可小觑,大有作为。同时,继续教育还可以促进学生的高层次就业,比如考研培训、教师资格证书培训等,都是这样的项目。他鼓励大家结合二级学院各自的专业特点,拓展非学历教育项目,可以与校外机构合作,更欢迎各学院直接开拓新的培训项目,以推进全校继续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就业能力。

会议最后,雨魔文化创意工作室负责人对双方签订的“剧本杀”文化产业培训项目作了介绍和推广。作为一种新业态,该项目旨在培养文化产业的急需人才,满足社会需求,为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 摄影 王益明 审核 吴朝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