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机关党总支开展“追忆火红岁月传承钢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4浏览次数:10

 12月11日,第二机关党总支书记刘正涛带领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前往梅山钢铁红色基地,高举“追忆火红岁月,传承钢铁精神”的鲜红旗帜,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在梅钢厂史陈列馆中,沿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参观路线,了解了梅钢厂的发展史。它从1969年4月24日,九四二四厂工程指挥部成立,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指示下建立的一家位于南京西南郊、隶属于上海的大型生铁冶炼基地,经过53年的创新发展,完成了从 “传统制造”到“花园工厂”、从“制造”到“智造”的嬗变,成为既拥有国内一流的生产工序和装备,又有优美的自然资源,丰富的钢铁(企业)文化、独特的人文资源梅钢。梅钢厂史就是一部艰苦创业、奋发创新的催人奋进史。学习梅钢建立的奋斗史,传承钢铁精神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生动的当代学习教育。

随后,在1.2公里长的梅钢钢铁文化长廊,大家先后参观了梅钢站、慢铁9424、火车驿站、钢铁工艺墙、钢铁文明墙、钢铁文化广场等,处处感受到人文梅钢的“硬核”精神。

此次梅钢之行让大家了解了新中国钢铁工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深切感受了梅钢发展的爱国情、报国志和新中国艰苦创业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艰苦创业、奋发创新”的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自己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通讯 王生花 摄影 李璐  审核 刘正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