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机关党总支赴“红色李巷”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6日,第一机关党总支赴南京市溧水区“红色李巷”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村道探寻红色记忆,分别参观了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钟国楚旧居、江渭清旧居、梅章旧居、陈毅旧居、李坚真旧居、地下交通总站等革命史迹,透过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等,党员们重温了波澜壮阔的新四军奋战史,共同追忆了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领略了新四军驻扎在李巷村时军民鱼水情的动人画面。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同志受益匪浅、感慨颇深,在重温红色记忆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崇高信仰,感叹如今我们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尤其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跟党走、听党话,永葆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

(通讯 摄影 许晓 审核 李云涛)

新闻延伸:

李巷村位于南京主城南部,溧水白马镇廻峰山下,历史底蕴深厚。抗战时期,这里是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是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陈毅、粟裕、江渭清等新四军高级将领曾在此战斗、生活过。李巷是一条条村道串起光荣的红色遗址,是红色的土地,美丽的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