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38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6浏览次数:10

土木工程学院欢度教师节会议现场  

校工会主席、学院领导与“喜星”合影

又是一年教师节,今年的中秋节和教师节撞了个满怀,既是收获也是团圆,在这样特殊的节日里,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于9月9日上午在4207会议室欢聚一堂,举办庆祝第38个教师节礼赞暨教师集体生日会。校工会主席杨业琴,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胡夏闽、党总支书记王希宾、工会组长宗明明及部分教职工等20余人参加活动。党总支书记王希宾主持活动。

胡夏闽对校工会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向全院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为过生日的“喜星”老师们送去生日祝福。他说,教师节和中秋节的相遇就像是感念师恩的同时邂逅了团圆的喜悦,“圆月”衬托着老师们的奉献,“硕果”记录着老师们的付出,他希望学院每一个老师都要努力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把教书作为天下第一等的职业,把教书育人作为不可放弃的职责,努力成为三江的一束光,点亮学生前行的路,把光汇集到一起照亮三江的天空。

两位“喜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讲体会,分享了在三江当老师的收获。他们认为要“先暖心、再言教”,要让学术和思想的火种传承不息,让为国求学的信念历久弥新,均表示将继续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服务社会的应用型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宗明明代表学院工会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他表示,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工会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环境上为学院师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让老师们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多措并举,做有温度的后勤,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后更会千方百计地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办好事,用责任与担当汇聚同心筑梦的强大合力,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民办大学”添砖加瓦。

校工会主席杨业琴代表学校向为教书育人、学院发展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校工会以服务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时刻倾听大家的呼声,关心大家的生活和工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她希望土木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能够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能在活动中献计献策,共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 王珊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