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换届和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7-16浏览次数:10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讲话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作二级党组织换届和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部署和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军军主持会议


7月15日上午,三江学院在行政楼404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换届和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封超年,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军军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党总支组织员,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军军主持。

封超年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水平和实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民办高校落地见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提供坚强保证。要严格遵循《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规范办学,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推动民办高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确保民办高校规范办学,确保民办高校事业持续发展,办出特色与水平。

封超年强调,要深刻理解做好二级党组织换届和校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内涵,凝心聚力,为学校党代会的召开做好组织和思想准备。他指出,今年9月份我校将召开第五次党代会,会议将要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如何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如何进一步履行大学职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研究和工作部署,在学校当前发展重要阶段的背景下,承前启后,面向未来,行稳致远,意义重大。要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办学相融合、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与促进事业发展相融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与立德树人任务落实相融合。要准确理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目标,科学定位,客观研判学校发展现状,谋划好发展路径与措施,统筹安排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近、中、长期规划与计划,确保学校行稳致远。

封超年强调,要加强组织纪律性,严格按要求和程序做好二级党组织换届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担当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纪律、程序、时间和工作质量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在换届过程中,要做好与党员的沟通工作,做好与非党员和党组织关系不在学校的中层干部和高层次人才的沟通工作,确保风清气正,确保团结和谐,做到同心同德,换届换出新气象,换届换出新格局,换届换出新局面。

周更生作二级党组织换届和第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部署和培训。他详细解读了《关于做好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三江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沈军军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施;要严格程序,严肃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