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肖岩教授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访问

发布日期:2022-07-03浏览次数:10

 吴中江校长(左)接见肖岩主任(中),胡夏闽院长(右)陪同

胡夏闽教授与肖岩教授合影

 参观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

6月29日,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能源环境与可持续系统科学系主任,国家计划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肖岩博士应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胡夏闽教授邀请到土木工程学院交流访问。

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教授接见了肖岩教授,向肖岩教授介绍了三江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愿景,感谢肖岩教授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肖岩教授在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随后,肖岩教授参观了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并对学院科研平台和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 通讯 侯宇颖) 

肖岩教授简介:

肖岩教授为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能源环境与可持续系统科学系主任,国家计划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海外)。肖岩教授于1982毕业于中国天津大学,获得工学士学位,分别于1986、1989年获日本九州大学工学硕士、工学博士学位。先后担任青木建设(株)研究工程师;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校博士后、讲师和助理研究员;南加州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及终身教授等。曾任湖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期间一直兼任南加州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研究教授。学术兼职包括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Journal of Structur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副主编,艾斯维尔《Journal of Constructional Steel Research》,《Advances in Structural Engineering》编委等,获选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和美国混凝土协会(ACI)会士,持有加利福尼亚洲的注册专业土木工程师执照。肖教授在约束混凝土、组合结构、先进复合材料的应用、结构加固、冲击效应、大型结构试验等领域做出了卓著贡献,目前致力于研发现代竹结构,拥有多项专利和国际获奖的GluBam®技术。有关现代竹结构研究和应用被美国《科技进展》杂志评为2008年度最佳创新和2008年度科学家。肖岩教授2014年以来连续入选艾斯维尔高被引学者榜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