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9浏览次数:10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迎光


6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的反思”相关内容展开研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迎光作了主题讲座,讲座围绕着如何讲原理、如何深化理论研究进行了理论分析,阐述自身教学的心得体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活动。

孙迎光在讲座中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三个组成部分及其关系进行了阐述,并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材进行了分析。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一门理论性很强的课程,在理论研究中要保持学术敬重感,通过读经典、悟原理,勤研习、多思考,夯实政治理论、学术理论基本功,涵养自身学术品格,时刻以坚如磐石的学术定力和严格细致的学术标准要求自己。

孙迎光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就要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来思考道与理的关系,让教育弘道,弘马克思主义的大道。《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作为高校思政课的重要构成,是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的主渠道。要充分发挥教师在课堂上的引导作用,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统筹各类资源,优化课堂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模式,全面提升学生学习获得感。

孙迎光在总结中指出,思政课教师要针对教学中遇到的教学重点、难点加强教学反思,反思教学历程,深入思考,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联系起来,与自身学术研究联系起来,全面提升自我素养,修身立德,传道树人,以身作则,以德示人,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 郑琳丽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