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专题活动丨十里春风不及一抹绿

发布日期:2022-03-14浏览次数:10

春风吐绿,草木初荫,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植树节。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爱护和主动参与。

3月12日,我们迎来了第44个植树节。为了深入全校同学对植树节的认识,增强同学们植树护绿的环保意识,传达一种爱护自然、低碳生活的理念,同时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营造轻松快乐的氛围,我校团委特在植树节举办了四场精彩丰富的植树节活动,同学们都广泛参与其中,热闹非凡。

接下来就跟着小江一起看看有哪些精彩热闹的活动吧!



校学生会——制作植树节软板




正值植树节来临之际,我校学生会同学为宣扬植树节保护环境精神,于青年学习社制作了有关植树节的手工软板。


图片


关于“主干”的选择,同学们在轮轮讨论后决定,以一棵大树作为软板的主干,既能凸显出主题,又便于手抄内容和规划粘贴。


图片


敲定完主干,材料收集与整理便能迅速实施起来,同学们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才艺,生动的剪纸,板正的硬笔字,灵活的线条绘画……


图片



在软板完善的过程中,为了使整体看起来和谐且能使主题突出,各位成员在无数次内容粘贴与重新规划的循环下,做出软板的最终成果。



校学生会——“绘画新绿,邂逅新春”植树节海报创作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间,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意气风发的大学生的热情。为了增强大家对植物的认识,提高大家绿化环保的意识,校学生会特举办了以“绘话新绿,邂逅新春”为主题的海报创作活动。


海报经过前期的征集阶段,同学们热情满满,投来的每一幅作品,都有着丰富的想象和深刻的内涵。经过层层筛选,评委们挑选出了20个优秀作品,并在一食堂门口进行了展示。




DIY手工社——“井”上添花

井盖绘画活动




井盖,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早已司空见惯,它们遍布在大街小巷中,却也是我们几乎忽视的对象,大家也许还会刻意躲避他们,那么怎么样才能让它们在植树节发挥自己的作用呢?


DIY社就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植树节利用学校的井盖组织同学们进行涂鸦,通过这样一个植树节创意活动,激发同学们爱护树木的热情,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针对不同类型的井盖,同学们也采用了不同种类的涂鸦方式,不仅宣传了植树节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重要性,也鲜明地展现出了不同类型井盖的作用。




校团委宣传部——和春天来一场邂逅




春天最美好的事,莫过于和大自然来一场亲密邂逅。大家知道吗?我们学校的绿化面积达到了70%,无论春夏秋冬,我们都在类型各异的植被的环抱中学习生活,是它们点缀了我们的校园生活,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几分色彩。


虽然才刚刚进入三月中旬,但春天已经迈着急迫的步伐来临了。我们不妨在它们面前驻足停留一下,仔细地观察一下它们,与植物们来一场亲密的邂逅。


因此,校团委宣传部于3月11日-3月12日在食堂门口以及一教、一号门、共青团林处,举办了“与春天来一场邂逅”3.12植树节主题活动,让同学们通过拍照打卡的方式了解大自然的植物。


在活动前期,团宣的小伙伴们就利用周末时间,对三个区域内的植被进行了拍照统计,列出了清单,并在活动开始前给植物挂上了名牌。



活动期间,同学们拍摄三张明信片与挂牌植物的合照,就可以去签到点进行签到。


图片
图片


在活动中,许多同学都驻足停留,仔细观察着不同的植物以及它们的名牌,虽然我们上下课中每天都经过这些植物,却很少能仔细地观察它们,了解它们叫什么名字,这样的活动形式,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与此同时,团宣还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同学们每打卡一个点,就可以获得一个明信片盖章,同学们凭借明信片的盖章即可参与抽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种下一片绿,
收获万顷春。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
植树造林,
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
也是祖国美好的未来。

春天,就这样不知不觉来了。
爱护植物,热爱自然。
不仅让大自然充满生机,
也是我们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让我们走到户外,拥抱大自然吧!


图片

来源丨共青团三江学院委员会

编丨张涵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