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U学子丨8项专利,20岁的他创立了一家信息科技公司

发布日期:2022-05-15浏览次数:10

创新创业对社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我校秉持着校旨,
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坚持“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
不断激励学生开拓创新,
培养鼓励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创业青年。

图片


自从2020年5月份创立了自己的云计算服务公司——南京云慧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已经是王启宝开启创业之路的第二个年头。


在这两年里,王启宝收获了可亲可信的同伴,考入了更高一层的校园,见证了梦想之种结出的第一朵花。两年间无数个日日夜夜,承载了少年最赤诚火热的梦想,承载了成长之路风风雨雨过后的坚韧初心,承载了青春最美丽的奋斗精神。


个人简介

王启宝,入党积极分子。三江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现任32019051A班副班长。他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参与申请8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发表省级刊物《不间断心率监测报警系统设计》一篇。


同时获得阿里云ACA专业证书、工信部人才ZSTack ZCCT证书、IT项目管理师(高级)证书。作为项目主持人主持省级大创重点项目一项,获得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江苏省“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技能大赛省二等奖、“驰骏杯”全国高职院校电子商务技术技能竞赛国家级三等奖。


2020年5月15日,创立了南京云慧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云慧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云计算相关产品和服务,获得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荣誉,同时加入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


图片


01

于热爱,坚定选择


2018年,怀着对计算机行业的热爱与对未来的憧憬,王启宝进入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云计算技术专业进行学习。在那里,王启宝收获了一群可爱可敬的同伴与导师,锻炼了个人的综合能力,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未来道路,在2020年创立了自己的云计算服务公司,开启了人生新的征程。


图片

参加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十大榜样颁奖典礼


2021年,怀着精进自己专业能力和不断进步攀登的心愿,王启宝进入了三江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加入了三江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参与各类竞赛项目,持续提升自己能力。一路走来,种种选择,都是王启宝遵循自己的内心,奔赴自身热爱的过程。


一切的一切,是热爱铸就的美好开始。


02

目标明确,自强不息


王启宝是一个目标明确、组织能力强、乐于挑战的人。明确目标,以终为始他早早地便确立了自己的理想,脑海里埋着一颗创业的种子,怀着一颗志存高远的心。


图片



他坚信作为学生,好好学习才是最好的出路,掌握好专业技能,才能在行业中有立足之地。于是在校期间,他努力学习,不放过任何一个掌握不透彻的知识点;积极总结经验,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并改进学习方法,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他在学习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国家级励志奖学金。


图片


他积极参与各类学生干部事宜,担任副班长、大创项目组织人、主持人等。在与同学们的磨合、交流中,不断收获知识与快乐,不仅磨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还扩充了大学生活的宽度与广度。


图片

王启宝协助老师给同学讲解知识



学习之余,为了巩固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丰富经验,检验学习成果,王启宝严格要求自己,考取了阿里云aca(计算工程师)证书、IT项目高级管理师证书和工信部Zstack zcct证书(云轴科技云计算咨询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证书


他说比赛可以磨炼人的毅力和韧性,激励人向前迈进,并拓宽眼界,向未知的彼岸进发。于是他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页设计大赛一等奖、2019年“驰骏杯”全国高职院校电子商务技术技能竞赛国家三等奖等奖项。


图片

备赛期间的照片


2019年8月,王启宝所在的学校开展了一项学生去往台湾龙华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的项目。当时一个学院只有两个名额,名额有限,这就需要经过海量的筛选与审核。打印成绩单,准备相关材料,经过辅导员、学院院长等领导审核后向学校申请,流程虽然有些繁琐,但好在最终他还是成功选上了。


去台湾进行学术交流的日子新奇有趣,王启宝体验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交到了很多朋友,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很多的专业知识。


图片
王启宝和伙伴们的机票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启宝与同学、老师的合影


目标明确、自强不息一直是他学习生活的主旋律。王启宝不懈努力、坚持尝试,他不怕成长路上遇到的风雨,不怕向上攀登遇见的一切艰难险阻。以坚韧滋养梦想,以汗水浇灌心中那颗希望的种子。历经风雨后,这颗种子开始慢慢发芽、成长。


03

不断积累,厚积薄发


“人生短短几十年,总要去经历一下。可以失败,但不言弃。”


追寻梦想,有志者自有广阔前程。创业路虽漫长,但只要开始走,总会慢慢地将路走稳走远。进入大学后,王启宝了解到学校设有创新创业实验室,便果断加入其中。加入后他积极参与各个大创项目,在竞赛中积累经验、积累资源,并获得了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少年不畏路远,披星戴月,自强不息。日日夜夜的努力,最终开出了最璀璨的花朵。


图片

大创项目答辩

图片

图片

王启宝在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图片

王启宝的获奖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启宝跟随导师做项目申请的专利证书(左右滑动查看)


04

抓住机会,无畏困难


在校期间,王启宝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投入到自己的科研项目之中。他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技能比赛和科研项目,积累的经验都为自己的将来积攒了不少经验型“资本”。


而他的创业项目正源于课堂、源于高校。与创业团队成员不断磨合,最后在思想上一拍即合,这便是他创业的起点。


图片

王启宝与一起创立公司的伙伴唐荣锋先生的合影


有人说,成功的秘诀就是当机会来临时,立刻抓住它。


王启宝在2020年初便产生创新创业的想法,当时的他正在学习有关云计算方面的知识。在学习的过程中他了解到云计算对于实验平台的需求性很高,而目前市场上的资源处于匮乏的状态。他发现这是市场的一个空白点,也是自己的机遇。于是了解大量相关信息后,同年的5月15日,他和从事一线云计算工作的朋友一拍即合,成立了一家云计算公司。


2020年创立的南京云慧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实用新型专利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荣誉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会员。公司与客户合作项目数余项,营业额达数十万元。


如果兴趣是梦想的动力,机遇便是成功的钥匙。那么当兴趣与机遇的碰撞,一定能产生耀眼的火花。




图片


这是一家研发云慧通超融合云平台的公司,主要服务于中小企业与高校计算机课程实践教学应用。同时提供一些其他的产品服务,如软硬件项目集成、智慧工地、旅游景区管理、大数据软件定制、电商平台软件定制、私有云定制服务和实施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王启宝说这是一个创新性极强的平台,而不是复制他人的一个模式。为了让这个创新的平台能够带给人们美好和便捷的生活,他一直在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搭建更加完美的平台,不断地优化这个云计算平台。


创新意味着不能一成不变,他认为目前云计算平台任何一个产品都是有周期性的,在使用中一定要不断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不停地完善。


“这就要求我们需要不断地迭代更新产品永远保持创新,才能把握创业成功的机会。”王启宝

补充道。


   任何人的道路都不可能一直是一帆风顺的。作为一名创业者,王启宝也不是那位一帆风顺的“幸运儿”。在谈起自己所经历的困难时,王启宝也只是淡淡一笑,谁的创业之路又是风平浪静的。他这一路上所经历的困难都是为了见到更美的风景,经历过的失败都是为了等待成功的到来。


处于疫情期间的创业总是显得异常艰难。王启宝同学讲道,当初办理营业执照,他也是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往返南京才处理好。在最困难的创业初期,资金不足,企业开发人员比较少,他一度有些灰心,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主动去筹备资金,招募伙伴。


图片


启宝在创业的公司里要接洽各种项目,取得该项目的资格。这些第一次,总会有些生疏。


“项目最初都是源于高校和企业。我们第一次接洽的项目是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当初是做一个机房预约系统,由于第一次接触,在需求上还没确定好,就着手开发产品了,还是有很多经验不足之处。”王启宝说道。


虽然遇到很多困难,虽然创业之路总是磕磕绊绊,他仍心怀梦想,砥砺前行。


王启宝同学常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就是:过程有多苦结果就有多美。放弃就是失败,也是在浪费青春,我绝不浪费青春。


图片


05

目光要望向最远的地方


大路走尽还有小路,只要不停地走,就有数不尽的风光。


“创业这段时间,我经历了许多,也学到了许多。我决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人生其实本就一无所有,赢了皆大欢喜,输了也能收获经验。”王启宝同学温柔且坚定的话语打动了小江,小江也了解到王启宝同学创业之路的不易。



图片


他认为荣誉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而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股动力。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应该踏踏实实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小江解到,王启宝目前正准备考研并有自己明确的目标院校,他希望能开拓自己的眼界,去认识更多更优秀的人,去深造自己。


他永远没有止步于眼前的成就,心中只有更高更远的星辰大海人生中有无数的选择,创业也不过是众多选择之一。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才是我们一生都要践行的准则。


图片

王启宝在做江宁区梧桐林杯答辩


06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这是王启宝最想与大家分享的一句话。


当被问到有什么创业的经验与体悟时,王启宝说道:创业的核心是创新。如果一个人觉得他的产品足够创新、新颖,那就可以去尝试。不过在创业之前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例如市场前景、盈利模式、运营成本,客户群体、产品宣传以及判断自己是否有持之以恒的事业心。年轻虽然可以试错,但也有试错的成本代价。”


“我们想要创业,应具备新思想和新创造。在我看来,打牢基本功和培育创新能力并行不悖。我们唯有把基础打牢,才能触类旁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在做事上我一直坚信要有耐心和恒心,戒骄戒躁。我一直坚信做人要诚实守信,要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融入这个社会,低调做人,低调做事,这是我一直以来去努力达到的。


图片


在创业路上,王启宝一直用这样一句话来激励自己:人生短短几十年,总要去闯荡一下,磨炼自己,多去看看这个迷人的世界,你可以失败,但不能言弃,更不能待在舒适圈里甘于平庸。


图片

我们都有一双名为梦想的翅膀,
会飞过高山,
掠过流水;
会见识巍峨高耸,
体会宁静淡雅。
我们可以任意翱翔,
但只有脚踏实地,
才能成就真正的翅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