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学院举行应用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产学研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5-25浏览次数:10

 

为了完善应用型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优化教育和实训平台,加强校企合作,为产学研提供新思路,法商学院于5月22日下午在5422会议室举行应用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产学研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混合形式进行。原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资深法官宋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处四级调研员王盛,江苏省商标协会办公室主任周勇,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长姚兵兵,苏宁集团法务副总监郭晨辉,英特普罗知识产权集团执行副总裁王金梅,南京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主任汪旭东等22名知识产权实务领域专业人士参会。教务处处长刘正涛、副处长吴敏珏,法商学院院长蒋建华、书记刘万美、副院长李益平、副院长于翠萍,法律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刘万美书记主持。

刘正涛做简短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外专家出席研讨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三江学院及法商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三江学院的发展得益于我们政界、学界、业界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领导多给知识产权专业的发展提供意见,和在以后的发展中能够继续支持、协助学院把知识产权专业办好,为江苏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蒋建华与三位企业代表分别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颁发校外导师聘书。

产学研交流环节由法律系主任龚大春主持。宋健法官、王金梅副总裁、汪旭东主任等参会嘉宾围绕应用型知识产权人才需求和应用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式两大主题进行了充分的发言交流。

校外专家发言结束后,法律系全体教师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请教了与会专家。刘正涛全程参与了交流研讨活动,对研讨会予以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专业建设和改革的支持。

此次研讨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在知识产权专业建设道路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通讯 龚大春 冯立 摄影 甘诗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