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三江通识大讲堂第76讲:桃花扇底送南朝——《桃花扇》与家国情怀

发布日期:2022-03-14浏览次数:831


三江通识大讲堂”落实我校“三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是“三位一体”通识教育体系中“氛围营造”模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落脚点之一,是坚定学生的价值信仰、拓宽视野、活跃思维的重要途径之一。

大讲堂专家:赵天为,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华传统艺术的传承与传播。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昆剧表演艺术的脚色传承》主持人,国家社科研究专项《中华文化认同符号和中华民族视觉形象谱系的梳理和研究》主持人;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传情绝调〈牡丹亭〉》主讲人,教育部首批新文科项目《融合艺术类虚拟仿真实验的美育课程体系改革实践》主持人;CCTV第二届全国京剧票友电视大赛银奖获得者。出版《〈牡丹亭〉改本研究》等著作3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

大讲堂内容:《桃花扇》是明清传奇中的杰作,剧作家孔尚任“借离合之情,写兴亡之感,实事实人,有凭有据”,被梁启超评为结构精严、文藻壮丽、寄托遥深,而“冠绝千古”。《桃花扇》的故事就发生在秦淮河边、栖霞山下,与南京息息相关。才子佳人一见钟情、浓情蜜意,几经悲欢离合,结局却国破家亡、各自入道,令人唏嘘感叹。《桃花扇》正因为家国情怀的书写,成为剧坛一部难得的珍品,熠熠生辉。

大讲堂时间:2022年3月17日18:30-20:30

线上直播方式

方式1移动端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观看

方式2移动端可使用学习通APP首页右上角填写邀请码:ebpv0706,注意区分大小写

方式3电脑端直接点击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6000127167147395

注:线上观看讲座时,必须使用账号登录,游客身份无法记录观看数据。线上所得学时按照实际观看数据计算。

学时学分:学生参加每场可获得4PU平台学时(每参加5场讲座、记满5张记录报告纸1篇心得体会,可提交材料至教务处审核兑换1个通识选修课学分);教师参加每场可获得2个培训学时。以上均由教务处统计数据,无需个人申报。


三江学院教务处

2022314

附:三江通识大讲堂第76讲海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