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浏览次数:23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

 校长吴中江主持会议

1月12日,三江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校理事长丛懋林,校长吴中江,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会议由校长吴中江主持。

封超年代表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经验做法、成果成效进行全面总结。

封超年说,一年来,学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江苏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决策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积极成效。

封超年说,学校党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深入组织党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严,加强顶层设计, 科学统筹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学校紧扣“七专题一实践”重点任务,以上率下带头学、专题宣讲全面学、专题党课深入学、网络学习生动学、专题实践体悟学,经过近一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并积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的坚定自信和强大动力,初步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的。

封超年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一些好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在融合上做文章,在嵌入上下功夫,精心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建设、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艺术党课等方面深度融合,着力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吸引力和实效性。学校重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交流学习体会、查找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践行“以师生为中心、为师生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融合“两在两同”,统筹协调推进,提升成果显示度,力求可知可感,增进了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学校始终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大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封超年要求,全校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校要着眼常态长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必须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学党史作为常修课、终身课,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师生在学思践悟上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不断增强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汲取智慧力量、强化历史担当。全校要砥砺奋进前行,走稳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路。必须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之大考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发扬建党精神,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破解发展难题,突破发展瓶颈,统筹发展与稳定,稳步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校长吴中江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封书记在报告中全面系统总结了一年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又充分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和三江实际,对接下来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意见,封书记的讲话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事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吴中江就学习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全校要迅速传达和学习会议精神;二是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三是要切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是要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

吴中江最后指出,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高的政治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带领广大师生聚精会神抓教育、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