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1-10浏览次数:10

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

1月10日,学校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正副理事长、正副校长、党委正副书记、校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正副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

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二级党组织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展示和经验交流研讨,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安排,各二级党组书记对2021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认真总结。会上,20位二级党组织书记逐一上台,结合PPT展示,从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履行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成绩与存在的问题等6个方面,对2021年度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做了全面、深入的汇报。同时,封超年书记逐一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提出了希望。在认真听取了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后,封超年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二级党组织书记不断聚焦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效。

封超年强调,三江学院是一所民办高校,与公办高校一样承担着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重任。坚持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由学校的使命所决定的,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

封超年就下一阶段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党的政治建设引领作用,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符合三江学院实际的民办大学制度,以科学的制度确保无投资主体民办高校行稳致远。二是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建设,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凝心聚力,团结和动员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融合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发挥党的政治优势,支持校理事会、校行政依法依规办学,配合校理事会、校行政按照学校定位实施内涵和条件建设,突破新校区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瓶颈。

会后,参会人员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考核评议。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