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1-05浏览次数:10

12月30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交流会。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出席会议并进行交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玉琪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晓静同志主持。

封超年在发言中指出,教师应充分认识到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既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又要与时俱进、德才兼备,注重培育学生的基本素养和道德品质。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有学识、个人修养和教学能力,还应具备丰富的阅历和教学经验,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为三江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玉琪认为,师德师风是教师的基本素养。要当好一名教师,首先要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高尚的情操及较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还得有精湛过硬的业务水平,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对学生有爱心、耐心和信心,做他们的良师益友,始终帮助他们成长进步。

英语系教师党员们在学习交流会上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就师德师风建设谈了学习心得、育人经验和工作规划。

刘晓静就英语系教工党支部这一年来开展的党建工作谈了几点看法,期待下学期大家以更多创新的方式开展师德师风建设。

在新的一年中,英语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进入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通讯 刘晓静 郑玉琪 摄影 翁晓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