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4浏览次数:10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讲话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统战工作部部长沈军军作2021年统战工作总结


12月31日,学校党委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党委副书记、统战工作部部长沈军军,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统战工作部负责人以及10名民主党派人士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主持。

沈军军向与会人员作2021年统战工作总结。他从理论学习、活动开展、民族宗教工作和对民主党派人士的培养、管理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的具体做法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思考举措。

封超年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以及服务保障等方面,对2021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作了简要通报。

之后,学校6个民主党派共10名民主党派人士分别对学校事业发展、统战工作、教育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值得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封超年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学校党委2021年统战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于10名民主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统战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助力稳定发展;二是创新思路,凝聚各方力量;三是强化责任,促进和谐稳定;四是加强领导,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统战工作部门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全校各级党组织和统战工作者一定要真正做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谋划统战工作,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做好统战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贡献最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他提出,党口相关部门要将本次座谈会听取到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汇总后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并及时将处理意见反馈相关民主党派人士。

这次会议既是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一年一度的总结,也是听取民主党派人士对学校统战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的座谈会。统一战线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对于我校来说,积极搭建民主党派人士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平台,发挥民主党派人士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意义重大。

(通讯 张艳 李云涛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