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9浏览次数:11

   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军军作重点发言

校长助理王勇作重点发言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郭红作重点发言

党委宣传部部长余雪冰作重点发言


12月28日,我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军军,校长助理王勇,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郭红,党委宣传部部长余雪冰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封超年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回答了事关党的宣传思想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极大深化了我们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封超年强调,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是立德树人尽本职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新闻宣传树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文化建设厚底蕴的必然要求。

封超年指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以提高思想认识为先导,以把握正确方向为指针,以培育时代新人为根本,以强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抓好队伍建设为保障。宣传思想工作,最重要的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

封超年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对待宣传思想工作,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让党的旗帜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战线高高飘扬,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在重点发言环节,沈军军紧紧围绕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深入阐述了在学校体制、高等教育规律以及市场经济规律三方面统一思想认识的重要性,并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始终不忘初心,要营造包容的人文环境,要自觉扛起时代责任。

王勇从坚定文化自信的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做好工作要有初心和理想,要有危机和忧患意识,要有负责任和担当的精神,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要不断开拓创新。

郭红指出,要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作用,以教师党支部建设为重点加强基础性建设;要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建立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长效机制;要围绕“三全育人”要求,推进完善“大思政”体系。

余雪冰以“善用‘五种力量’,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要善用真理的力量、舆论的力量、创新的力量、文化的力量、系统的力量。

(通讯 王 婷 摄影 吴 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