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28浏览次数:10

校企各方领导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亚军分别为合作企业分别颁发聘书

 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三教融合、三院协同”的人才培养指导方针,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培养适应现代信息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12月1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与中软国际、东软集团、慧科集团签约联合成立三江学院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学院并举行揭牌仪式。

出席此次产业学院成立和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三江学院副校长王芳、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华沙、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亚军、副院长叶传标、曹阳,副书记王兰英,副院长吴德,院办公室副主任纪成,中软国际华东区总经理袁建龙、东软集团华东区总经理赵涛、慧科集团华东华南区副总经理周晓杰、中软国际华东区院校合作经理卞佩佩、东软集团华东区销售总监范雅雅、慧科集团华东区院校合作经理尹沁伊人。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德主持。

刘亚军介绍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学院的筹建情况和计算机学院的基本情况。她回顾了与企业的合作历程、取得的成果,对产业学院的建设任务进行了说明。

王芳代表三江学院分别与中软国际、东软集团和慧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三江学院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学院正式成立,校企各方领导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并合影。

王芳对三江学院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目前校企各方在教学模式改革、人才培养、软硬件资源共建共享、项目联合开发、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软国际合作已达10年,与东软集团合作5年,累计输送1000余名毕业生在两家企业实训、实习和就业;慧科集团本年度也深度参与到学生的实践教学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她希望产业学院合作各方共同在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订、课程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行业企业专兼职教师选派、校内外实验实训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做深做细,在培养产业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方面,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有效途径。

企业各方领导也分别发表讲话,介绍了各自的校企合作特色和发展思路,一致表示希望能够与三江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等方面深度合作,充分发挥产业学院的“产业需求引领、校企协同育人”的主体作用。

刘亚军介绍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学院的组织架构情况,分别为合作企业授牌并颁发聘书,所有人员合影留念。

(通讯 吴德 摄影 纪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