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其瑾奖教金”——姜金花老师

发布日期:2021-12-06浏览次数:10

她是一个充满热情的人,她是一个严于律己的人,她就是组织人事部姜金花老师,因为她对这份工作一直以来的热爱,入校以来曾前后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审核评估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在和小江聊起获得此次奖教金感受如何时,姜老师表示一定会再接再厉,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以感谢学校对她的认可。 

虽然不在教育的第一线,但位在管理岗位的姜老师,与勤工俭学和挂职锻炼的同学们亦师亦友,通过锻炼实践活动,耐心指导,非常注重培养学生严谨、认真、独立的工作作风和务实的工作能力,培育了一些能力出众,能独当一面的学生。看到同学们的成长,她感到很开心。

谈到自己工作时,姜老师认为,学校要发展,人才是核心,学校只有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才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组织人事部肩负着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姜老师所在岗位负责全校教职工的招聘。近年来,学校加大了人才引进力度,除大量常规招聘外,还有博士、高层次人才的招聘,新业态新需求,带来新挑战。

小江了解到,寒暑假、8小时之外的加班加点、应对招聘中的临时突发状况对姜老师而言,已成常态。姜老师表示,虽然工作十分辛苦、繁忙,但看到优秀人才的引进为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她觉得特别开心。她坚信,只有做好人才的引进才能更好的促进教育的发展,这不只是对学校负责,也是对学生负责,为此,她深感责任和意义重大,未来将以终为始,积极主动,努力通过多种探索,修正,为二级单位选才用人搭好地平台,做好服务。


之所以在行政岗位上一直保持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姜老师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热爱”。“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在对自己的严要求,对工作的高标准上,可以看出姜老师对工作有满腔的热爱,她希望在自己岗位上能尽可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说她喜欢在工作任务中进行钻研和创新,并且喜欢不厌其烦地修正,姜老师还说自己是完美型人格,所以习惯于以追求完美的标准要求自己,岗位上的姜老师十分享受工作的过程,每一次完成一项工作都有满满的成就感。

小江还了解到,在2020年春节疫情爆发的时候,姜老师负责全校专兼教职工疫情排查。在疫情突发之初,按照上级要求,凭着吃苦的精神和高度责任心,密切跟踪关键人员,完成了200多天,多轮各种维度的排查,为返校校园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人永远不要忘记成长”20年的工作经验中,即便是平凡的行政岗位 ,仍需要在工作不断思考和总结,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的姜老师,很认真地告诉小江,将来的她也会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为学校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姜老师会带着她的满腔热爱,坚持在这个岗位上发光发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