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其瑾奖教金”——肖苏老师

发布日期:2021-12-05浏览次数:10

为了褒奖广大教职员工对三江教育事业的贡献,不断提高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江学院创始人之一、三江学院名誉理事丁承憼教授出资捐赠设立了“吴其瑾奖教金”,以此激励热爱教学工作,积极从事教学研究与改革,科研成果突出者的教师们。

肖苏老师于2007年入职三江学院,现任校(党)办副主任、理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主要分管秘书科与档案室,兼校绩效考核工作。在三江的十四年时间里,肖老师曾获校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审核评估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她工作作风严谨、敦本务实,今年荣获的“吴其瑾奖教金”更是对其多年来工作的认可。

谈起吴其瑾奖教金的创办人,肖老师敬佩道,“丁承憼教授是三江学院创办人,其创办吴其瑾奖教金旨在鼓励三江的教师与学子。我在工作中曾与丁校长有过不少接触,我认为他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一辈子投身于教书育人的教育实践,以及为三江发展做出的贡献,都是令我十分钦佩的。”可见她对前辈的敬重,并把他们当作自己的榜样,砥砺前行地为学校事业添砖加瓦。肖老师表示这个奖项十分有意义,是对自己入职十几年以来的肯定,很感谢学校的认可与鼓励。

肖老师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教职工作者有三点不可或缺的要求,分别是:严谨性、时效性和纪律性。首先是严谨性,肖老师说严谨是十分重要的,在工作中,小到标点符号都是不允许出现一点差错的,必须准确地将讯息传递给老师和同学;其次是时效性,肖老师在工作中十分讲究效率,遇事及时处理,同时根据事务的主次做到统筹安排,抓重点,讲效率;最后是纪律性,由于肖老师的工作性质,纪律方面的要求非常之高,更需讲纪律讲政治,忠于职守,严于律己。

“实干笃行、恪守本职”这一原则贯穿始终,也是肖老师所秉承的工作理念。她说:“务实是我们这一行中最为重要的,要少说多做。”作为从事校内行政管理工作的老师,肖老师在教育事业中虽不是和同学们面对面的教学,但作为上传下达、承担着学校运行管理枢纽作用的老师之一,担任着十分重要的职责。肖老师告诉小江,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成功进行学校办公自动化的改造升级,运行一年多来极大提高了办公效率,所以希望今后能够运用先进技术和手段将考核、督察督办等工作也纳入平台,进一步形成科学、高效的办公模式。“校办的工作在创新方面虽然存在一定局限性,但在未来,可以通过现代化技术将工作做得更加科学和细致。”肖老师期望道。


斯人如斯言,这就是肖老师,一位以诚心务学引领校内师德风范的好老师。“慎终如始,行稳致远”,小江相信肖老师会在三江继续发光发热,成为我们越来越坚实的“后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