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5浏览次数:18

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王小锡作重点发言

副校长唐万宏重点发言

党委办公室主任李云涛重点发言

纪委副书记华沙作重点发言


11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封超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小锡、唐万宏,党委办公室主任李云涛,纪委副书记华沙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封超年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封超年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封超年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三点要求:一要迅速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全体党员组织起来,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宣讲培训等形式,迅速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做到入脑入心。要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探索实践全会精神融入课程的有效方法和路径,真正培养好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四史”相贯通,切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更进一步,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三是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重点发言环节,王小锡从意识形态建设的视角深入阐述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强调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是现代化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根本性、原则性工作。他指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指导思想、国家和民族之魂,是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之依据,是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之前提条件,是美好生活之根。学校要将意识形态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和检验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

唐万宏以“感佩、坚定、使命:百年大党的辉煌与担当”为题,在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基础上,分析了当前世界形势变化的主要特征,总结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反腐倡廉和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和文化建设、脱贫致富和社会治理、国防和军队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李云涛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交流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华沙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两个维度,结合学校和个人工作实际,强调学校发展要坚持以师生为本,为师生谋福;党员干部要强化自我修炼,勇于担当作为。

 (通讯 王婷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