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三江学子在教育部2021年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11-24浏览次数:10


从刚刚结束的教育部2021年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传来好消息,在创新创业学院帮助下,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组建的三江陆战队获得了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的全国总决赛特等奖。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参赛高校最多的经典赛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自动化专业范晓阳、李家旭和张立浩三位同学组建的三江陆战队以华东二赛区第1名的排名进入总决赛,并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的特等奖。            

此外,我校在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方向和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方向分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各一项,在自由探索方向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一项。

长期以来,机电学院践行三江学院“以生为本”的理念,坚持将学生培养放在首位。积极开展专业社团活动、拓展第二课堂,鼓励学生参与各类挑战赛事。通过竞赛,学生学习了专业知识,开拓了专业视野,提升了应用和实践能力,增强了为校增光的集体荣誉感。  

附件:教育部2021“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获奖情况表

序号赛项获奖情况学生指导老师
1离散行业自动化国赛特等奖范晓阳 李家旭 张立浩吉顺平 路明
2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国赛一等奖

王奇 邢艺泷 成戈

王冬良 季鹏
3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国赛一等奖董志明 张帅 蒙柳岑吉顺平 黄捷
4自由探索国赛二等奖杨承汉 余浩 方腾康杰 陈晓颖


(通讯 路明  

背景资料: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简称CIMC大赛)自2006年发展至今,在教育部、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800所高校、2000余学院的支持下,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

2021年,包括浙江大学等众多985在内,将近700所参赛高校参与;参赛队伍5998支队伍,参赛学生17000多人。5998支队伍中,有4967支本科队伍。大赛分为8个方向,流程行业自动化有700支本科队伍,离散行业自动化有1654支本科队伍,运动控制有570支本科队伍,信息化网络化有420支本科队伍;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有278支本科队伍,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有405支本科队伍;自由探索813支,企业命题172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