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报告会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特聘专家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21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吴中江校长出席并致辞

颁发特聘专家聘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教授作专题培训报告

王芳副校长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和实践能力,11月19日,我校在行政楼A404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报告会。本次会议特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正校级)王尧教授来我校做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培训报告。我校吴中江校长出席。校课程思政示范专业负责人、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到会。会议由王芳副校长主持。

会议伊始,吴中江致欢迎词并指出,课程思政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方面,是教育“立德树人”根本宗旨的具体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强调,如何育人,课堂教学是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战场,是实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渠道。课程思政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要求教师进一步将课程思政工作做好做实。

会上,吴中江向王尧颁发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特聘专家聘书。

随后,王尧为我校教师作《大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专题培训报告。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主线,分别从课程思政内涵与外延、为何要做好课程思政、大课程思政体系构建等几个角度进行阐述,报告案例丰富、立意深远。

自由交流环节,教师们就“课程思政效果如何评价,如何进行量化评估”、“不同学校的定位与特色,课程思政建设是否有所不同”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

王芳做了概括性发言。她表示王尧教授的报告,有理论深度,有思想高度,更有实践力度,为我校进一步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参照和借鉴,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通讯 丁飞悦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