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就中心主任胡建平来我校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0浏览次数:10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莅临我校秋季校园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作专题培训

专题培训现场


11月18日上午,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来我校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莅临我校秋季校园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并为我校全体学工人员进行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培训,各学院(校区)学工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胡建平主任从三个方面给全体与会人员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一要精准把握就业政策。胡建平主任从我国现阶段实行的市场导向、政府调控、学校推荐、双向选择就业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就业政策的讲解,指出高校要从落实领导责任,提升就业工作质量、深耕就业市场,探索多元就业路径、深化就业教育,强化就业育人实效、聚焦能力提升,加强就业工作研究,精准把握就业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二要深刻认识大学生就业形势。胡主任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结合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1000多万、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66万的背景,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将面临竞争激烈,形势复杂严峻,但同时也要看到政府领导重视、经济恢复发展、学生观念改善等方面的有利条件。三要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胡主任从毕业生就业工作该做什么、怎么做详细介绍、分析了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任务。

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处于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收官、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的关键时期,胡建平主任莅临我校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明晰方向、认清形势、把握政策、提振信心、优化方法、提高质量提供了遵循,必将促进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 曹立明 摄影 吴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