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赴淮安市三禾集团开展企业实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3浏览次数:10


金秋十月,经过精心策划准备,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方向近50名学生在院长郑玉琪、副书记储吉、数字贸易学院院长于斌、院长助理兼英语系主任何晴霞及辅导员高梦圆和马小川老师的带领下,于10月29日前往淮安市三禾集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企业实习与参观活动。

上午11时,外国语学院师生到达三禾集团,集团领导吴祖艳副总经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当日下午,她亲自带领大家进入生产车间参观制鞋流水线,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参加了三江学院·三禾集团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郑玉琪院长和三禾集团凌正银董事长共同为基地揭牌,他们在发言中表示,三江学院与三禾集团强强联合,整合教育资源与企业实习资源,让学生有机会将课堂上学到的数字贸易知识运用于实践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向社会输送更多的应用型跨境电商人才。随后,副总经理吴祖艳与同学们分享了《三禾的发展&个人的成长》的励志演讲,她的报告中始终贯穿着“奋斗”二字。

企业实习活动是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掌握科学方法和提高动手能力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有助于学生素养的提高和正确价值观的形成。外国语学院在实践教学改革方面不断探索,在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同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密切校企合作,加速与现代化跨境电商企业接轨。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在三禾集团短暂而有意义的实地参观学习活动,了解了企业文化和创业精神,深知个人发展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努力和持续不断的学习,未来职场的成功与否取决于今天的知识积累和能力培养。

(通讯 高梦圆 郑玉琪 摄影 高梦圆)

新闻延伸:

三禾集团自2007年开展国际贸易业务以来,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发展迅速,不断壮大,如今已成为拥有1,300多名员工,销量额超3亿的知名企业。三禾集团拥有农场、工厂和酒店及商场三种产业,旗下的鞋业工厂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流水线工人认真严谨的作业和各车间对每一个细节的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了三禾鞋业产品的高品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