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勃老师应邀担任央视系列节目《重走古战场》之“炎黄之行”的文史顾问和嘉宾

发布日期:2021-11-03浏览次数:10

黄帝陵录制节目现场

刘勃老师在拍摄现场

近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刘勃老师应邀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国防军事频道《军事纪录》栏目推出的系列节目《重走古战场》之“炎黄之行”,担任文史顾问和现场嘉宾,并参与节目的部分文案策划和现场出境讲解工作。

据悉,《重走古战场》系列节目是以现实时空为线索,以专家或主持人故地重走为主要形式,解析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古代战争,传扬军事文化、传统文化。

作为高校教师、著名文化史网红学者,刘老师早在2021年年初就在《重走古战场·南京1130》里出镜了。对于本次“炎黄之行”,他认为,炎黄之战是传说中和华夏文明诞生密切相关的一战,在他讲授的《中国文化概论》课程中已讲过很多次。如今,在仰韶文化发现一百周年、中国现代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之际,能有机会参与节目组并体验跟组生活,向现场的前辈学者请教、探讨,是极为幸运的事。由此生发的很多关于中国文化起源、关于当下媒体工作的感想,他表示将在日后整理成文章,或做个讲座和学生们一起分享。

(通讯 巢小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