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三江——慧科卓工班暑期编程能力训练营”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01浏览次数:10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三江——慧科卓工班暑期编程能力训练营”颁奖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出席此次颁奖仪式的主要领导有教务处刘正涛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华沙院长、教务处魏志军副处长以及慧科集团江苏区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携学院班子成员和班级辅导员参加。

软件工程专业江苏省卓越工程师项目自实施以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秉承“厚基础,重实践,追求卓越,服务地方”的培养理念,不断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今年暑期举办的编程能力训练营就是计算机学院与慧科教育集团深度合作,针对20级大一学生开展的沉浸式项目化工程训练新尝试,旨在进一步夯实大一阶段专业基础知识,培养工程实践能力。

实训历时三周,包含开营仪式、团队破冰、项目指导与实施、项目打磨、模拟面试、项目展示与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团队作品各1项,优胜奖作品3项。

颁奖仪式现场展示了团队优秀作品,回顾了同学们训练期间的精彩瞬间, 出席领导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训练营团队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训练学习的机会,这不仅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还巩固了JAVA知识及其应用能力。团队成员们朴实的言语中流露出同学们的自信、期待和满满的收获。

刘亚军介绍了本期实训班的总体情况和具体实施过程,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刘正涛指出校企深度合作是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必经之路,需要统筹好课外集中实训与课程设计、综合项目训练、产业学院之间的关系,希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类似模式的实践教学持续开展下去,形成“连续剧”;华沙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校企合作模式在计算机学院实践教学中的实施效果表示肯定,希望能够继续做大做强,将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真正实现让学生“就业有实力,创新有能力,发展有潜力”。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软件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班为试点,将课内实践与课外实训有机衔接,在产业学院组织架构下持续推进校企深度融合,探索更加灵活多样的校企合作模式,项目实训实现专业学习阶段全覆盖,不断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 摄影 吴德)          


分享到: